安心立體書封  

禪修,是一個轉化的過程,

我們透過方法,體驗一切法則的運作,

最後,我們也成為整體的一部分,

安心,自在。

  

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21-snow-book立體書  

我就像一個風雪中的行腳僧,

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去。

 

精裝典藏版,美術紙手工裱褙,覆以細緻進口紙書衣,易於展讀;封面「雪中」二字燙黑處理,內封「足跡」二字與聖嚴法師身形打凹,展現實體意象,極具收藏價值。

隨書附聖嚴法師墨寶:「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以日本美術紙精印。

收錄近二十禎聖嚴法師珍貴照片,包括法師在台灣及國外傳法身影,閱讀、寫字、沉思、與大眾互動等動人片刻,彌足珍貴。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樁沒有屍體卻定罪的凶殺案

──人間蒸發的美女碩士張靜華命案

        這是一樁找不到屍體的命案。

        沒有屍體,如何知道是命案?沒有屍體,警察如何追緝兇手?沒有屍體,法官如何審判?

        發生在十三年前的張靜華命案,兇手早已經被判有罪定讞,終身監禁,但是張靜華的屍骨至今仍然杳無蹤跡。這是台灣第一起沒有屍體卻定罪的案例。

        張靜華面貌姣好,家境優渥,到英國留學取得碩士後,開設英文家教班,自己一個人住在台北市大安區。她的個性活潑外向,又喜歡跳國標舞,因此吸引不少異性追求。

        民國九十年六月十四日,警方接獲報案,張靜華失蹤了。在這之前有好幾天,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鑑識是我退而不休的良心志業

文/謝松善

 

我是後山的小孩,從台東高中畢業後北上求學,民國六十七年自中央警官學校畢業,分發至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鑑識組,從基層的技佐開始,歷經技士、荐任技士、組長、技正等職位;民國八十八年,鑑識組升格改制成為刑事鑑識中心,個人有幸擔任第一任的主任,一直到民國一百年八月退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在同樣的鑑識工作及相同的辦公室,我在原地繞了三十三年,這在警界是很少見的。

 

    早期的鑑識單位較不受重視,福利及功獎少,升遷機會有限,所以不易留住人才,因此剛畢業時,被分發到刑警大隊鑑識組,當時頗覺得委屈,曾想過要調部門,但是,以前調動多少都要靠點關係,一想到要拜託人、看人家臉色,也就放棄了。經過一段時間後,回頭發現這塊鑑識園地一片荒蕪,都沒有人要耕耘,我於是就掄起鐮刀鋤頭,心想只要自己稍加努力,一定可以闢地墾荒,播種結果。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善師的告白 COVER-小

台灣鑑識權威阿善師沉痛的告白

重返林宅血案、蘇建和案、江國慶案等十起命案現場

追索真相是什麼?叩問正義在哪裡?

「唯有離開體制,站在權力的對面,才能說出心裡的話,才對得起專業。」

 

隨著台灣鑑識權威「阿善師」重返十起他生涯中最離奇、最無奈、最轟動、最爭議的命案現場: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圖的自我探險之旅】

文/影一製作所經紀部總監 朱貫綸

   四年前一個被大雨困在大安路口的夜晚。

  緊貼在小小的一樓大門口罰站了半個小時,雨奇蹟似的停了。夜晚十點半,大雨消失的台北,路上一堆像我一樣狼狽、要攔計程車的人。沒想到雨稍停這樣的好運氣只維持了十分鐘,傾盆大雨又像演唱會的機關槍一樣準時轟炸,笨手笨腳的我連一輛車都沒攔到。在全身快要濕透的那一剎那,我跳進一家二樓的咖啡館避難。 

  整間咖啡館,人滿到只能坐在吧台。一坐下便發現,右邊居然是兩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彼此並沒有因為許久不見而閒話家常,簡單寒喧後,她們自顧熱烈的討論「某種」諮商過程。因為距離實在太近,也可能彼此實在算熟,她們並不在意討論的過程被我聽見。自詡對各種諮商都略有涉獵,本來想安靜的聽聽就好,沒想到愈聽愈覺得奇怪,她們在談論的「人類圖」,我怎麼聽都沒聽過呢?最後我忍不住開口問,人類圖的諮商要找誰呢?這時朋友才說,你終於問了有關人類圖的第三個問題,一看到你的時候,就很想跟你說有關人類圖的事,覺得你一定會有興趣試看看,但諮商師說我的人類圖類型,一定要對方主動邀請我三次,我才能說出內心想說的話,這樣我說的話才會被珍惜。 

  沒錯,我的朋友就是人類圖中,需要被三顧茅廬,再三邀請的投射者。當她詳細的告訴我她的人類圖時,我也踏上了我的人類圖旅程,從第一次的解讀開始,到後面陸陸續續的相關課程。 

  每個人與人類圖的相遇都有種不可說的浪漫,有的是看到人類圖氣象報告之後內心觸電似的開始,有的是朋友間的口碑相傳,有的則是像我這種莫名的巧遇。學習人類圖之後才發現,這真不是一門容易的學科,但是上過 Joyce 課程的人一定知道,她就是有辦法用非常幽默且生活化的例子讓大家快速領會。整整三天的課程,經常就在停不下來的笑聲中結束了。其實在這些愉快學習的背後,我們很難想像這些教材與心得,是 Joyce 連續三年,每天半夜起來與國外連線上課(這段時間裡,她還生了一個女兒及一對雙胞胎兒子),考取證照,以及消化整理成平易近人的方式進入到你我的生命中(相信我,那些課本跟大學原文書一樣令人敬畏)。這樣的過程至今七年了,我想她還會持續下去。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