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運程命理種種玩意,無傷大雅的情況下不妨試試。伸出手掌給半懂的人簡略地推測些基本人生概況,生命事業智慧,由於測得太空泛了,長壽短壽,飛黃騰達或命途多舛都只略分等級,變成人人都差不了多少。

你看我的掌,我看你的掌,誰也說不出誰會在一九XX或四十X歲死亡,還可以做多少年人,壽命長短於此嬉戲下只是遙遠不著邊際的概念。何況大家的興趣,一般大多集中於將來配偶樣貌,心事多寡等小節上。誰也不曾因自己的拇指摺不出一隻鳳眼而要娶一個貌醜的女子—每個人都想,太醜可以堅持拒絕,萬一真順了天命,此女子也一定有過人之處。至於心事,其實是每個人的天賦,但有些人特別善於小事化大,而據說一張掌紋就是每個人胡思亂想的紋路,花雜⋯⋯斑駁的網便代表這個人想得太多。

可惜這玩意愈準確愈無謂,自己心事自己心知肚明,自苦或樂天,不須憑掌認命,這是個無須認真的消遣。

本文收錄於本事文化10月份新書  林夕《曾經》第三輯【未著迷便出竅】


【建議搭配歌曲:王菲‧2001年『王菲』專輯‧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