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放鞭炮)

華文愛情天后張小嫻從這期的ELLE國際中文版開始有專欄的連載喔!摸到、翻到雜誌的感覺真的好棒喔!

小嫻老師會在這個專欄裡面,除了守護大家的愛情之外,也會分享很多小嫻老師的生活點滴。

本事文化部落格也會將全文PO上,等不及的朋友們,你們知道該怎麼辦了吧!(笑)

P1060846.JPG 

P1060848.jpg

那些為我哭過的男孩(全文)

我不是收集眼淚的人,可是,那些為我哭過的男孩,如何忘得了呢?

看著我所愛的人為我掉眼淚的那一瞬間,我是難過的,也夾雜著深深的歉疚與不捨。我寧願哭的那個是我;反正,我一直是個愛哭鬼,我的眼淚不那麼珍貴。然而,我愛著的那個人,他的眼淚是珍貴的。

許多年前,一個小學老師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我。遇到感情挫折的她,在信上很感慨地說,每天面對著一群天真可愛的小男生,就是想不通,為甚麼這些小男生長大之後會讓女孩子傷心?

為甚麼想不通啊?有多少歡笑,也就有多少眼淚。歲月很公平,當這些小男生長大了、老去了,有一天,他們也許會為一個女孩子掉眼淚。那個女孩是他的女兒。

當我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我們沒想過,當我們長大了,我們會為一些男孩掉眼淚。我愛的男孩為甚麼會讓我掉下悲傷和孤單的眼淚?為甚麼要留下我在長夜裡哭泣?然後,我想起他也曾讓我掉下感動和幸福的眼淚。他終究沒有對不起我。

當我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我們也沒想過,當我長大了,有一天,會有一個男孩為我掉眼淚。一直以來,我們所受的教育,不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嗎?為何一個堂堂男子漢會像個無助的小孩似的,為我流下酸澀和痛苦、甚至卑微的眼淚?而我竟然無動於衷?

當他是我所愛,他的眼淚才會使我心痛。然而,當他不是我所愛,或者愛已消逝的那天,淚水和哭聲已經太遲了,點點滴滴,永遠不會落在我心頭。

我是多麼無情的人?有時候,就連自己也覺得慚愧。於是,只好跟自己說,因為多情,才會無情。於是,也學懂了,絕對不會在一個已經不愛我的人面前哭,我才不要用眼淚為他鋪出一條離別的路。

年深日久,別人的眼淚把我們教聰明了,我們的眼淚也把別人教聰明了。要是淚水跟愛情是分不開的,那麼,我會把那些感動過我的淚水永遠留在記憶裡。當我老了,兩眼昏花,已經再也不會那麼容易掉眼淚了,回憶裡某個男孩的淚水也許依然能夠擦亮我憔悴的眼眸。這時,我不再覺得心碎,只會對著往事微笑,告訴自己,曾有一個人這麼愛我。

愛一個人,總難免賠上眼淚;被一個人愛著,也總會賺到他的眼淚。愛與被愛的時候,誰不曾在孤單漫長的夜晚偷偷飲泣?我們一再問自己,愛是甚麼啊?為甚麼要愛上一個讓我掉眼淚而不是一個為我擦眼淚的人?他甚至不知道我在流淚。

每個小孩呱呱墜地的那一刻不都是放聲大哭嗎?到了離開的那天,幸運的話,會有人為我哭泣。可是,那一天,我也許已經看不到了。

出生的那天,我不會記得我哭過;死亡的那一刻,我也不會看到誰為我哭泣。這紅塵中匆促的一生,惟獨途中的眼淚是我看得到的,是我會被這份深情打動,會伸出一雙手去為他抺乾眼淚的。

是那些為我哭過的男孩,使我明白愛情的甜蜜與苦澀、寂寞與荒涼。我帶著眼淚來,也帶著眼淚離開,我與這世界,兩不相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