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369077_7ef82032a5_b.jpg 

照片提供:http://www.flickr.com/photos/billiante/
 

 

到底有沒有一見鍾情?總是有的吧?但是,對於未曾遇過一見鍾情的人來說,聽上去始終像是別人的故事。

情之所鍾,畢竟是需要一些時日的。我比較相信眼緣,有些人就是很對眼緣,他說不上漂亮,然而,你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很想跟他親近;另一些人卻相反,每個人都說他很不錯,你就是覺得不對眼緣。

科學家說,人的眼睛可以看到的東西其實很有限。蒼茫宇宙,每天多少擦身而過的人?驀然回首,我偏偏看到了他。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剛好在我眼前出現?在我目光所及之處,他剛好也在,又那麼亮眼。這或許就是眼緣吧,早在我眼睛看到他之前,緣分已經把他放在那兒。

可惜,眼緣這回事,不一定能夠開花結果。情之所鍾,有可能是獨具慧眼,也有可能是瞎了眼。

我想起一個朋友在事過境遷許多年之後對我說起那段讓她受傷至深的愛情。

她說:「其實我根本沒那麼愛他,我深深知道他配不起我,我只是不甘心連他也可以首先不愛我。」

我不知道這是她當時心裡真正的想法,還是多年以後的檢討。據說,戀愛的人都是大近視,要不就是瞎了眼。假如是錯愛,我們多麼希望目光所及之處從來沒見過這個人,在他出現的時候,我剛好瞎了眼,那就永遠不用為他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