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6365774_23f7920a40_b.jpg

人世間是不是有無條件的愛情?

有一個人,會用他的愛情把另一個人包裹著,即使不能一起生活,也沒法同偕白首,他還是一如既往地愛她,希望她幸福和快樂。

也許是會有的,只是,大部分人都沒那麼幸運地遇上。

我聽過最動人的一句說話,是某人對另一個人說:

「愛你是我自己的事,你不用管我!」

是的,不管她怎麼傷害他,不管她多麼糟糕,他還是無法自拔地愛著她,用最大的寬容來原諒她。

這就是無條件的愛。

然而,我們幾乎可以發現,凡是無條件的愛,都是單向的。

我們也許會聽到一個女人說:「他對我的愛是沒有條件的。」但是,我們很少聽到一雙情侶同時說:「我們對彼此的愛都是無條件的!」

無條件的愛,往往是因為遺憾。也許是,他們相遇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其中一方是不自由的。

或者是:他們其中一方愛得更深和更多。

這樣的愛情,已經無所謂回報了,只要能見到對方,能夠知道她好好地過日子,已然足夠。

不過,所有無條件的愛也還是會有褪色的時候吧?人世間並沒有哪幾個人具備聖人的條件,永遠都不放棄,不死心和不愛自己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