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151928_ca14c334d9_b.jpg

戀人之間,說得最多的是哪種話?那得要看是在什麼階段。

熱戀的時候,彼此之間說得最多的是甜言蜜語。他恭維她,她讚美他。男人稱讚女人,說她是個很特別的女人。女人也會奉承男人,說他跟她以前認識的男人不一樣。要是戀愛的時候聽不到甜言蜜語,也不說甜言蜜語,那戀愛來幹什麼?戀愛就是我們對自己的恭維。

過了熱戀期,一對戀人說得最多的是真話。要想從激情過渡到感情,我們都必須彼此信任。甜言蜜語說過了,這是真誠和坦白的時候。當你愛一個人,你不想說謊,你什麼都想告訴他,你也希望他什麼都對你坦白。

戀人在一起的日子久了,過了甜言蜜語期和真話期,說得最多的是家常話。你今天吃了些什麼?想吃什麼?你今天上了大號沒有?你可不可以洗完澡再上床睡覺啊?跟你說了多少遍,東西不要亂丟!

這個時候,家常話已經代替了甜言蜜語,真話變得理所當然。我們幾乎忘記了,上一次聽到戀人的甜言蜜語是什麼時候。

原來,從相識相愛到遙遙遠遠的未來,一對戀人之間唯一不變的,不一定說得最多卻是最刻骨的,是反話。比如這些:「你不愛我!」「你不需要我了!」「我沒有你也可以!」「我以後再也不想見到你!」「走呀你走呀!」「分開就分開吧,我不稀罕!」所有這些反話,聽起來又酸又苦又辣,卻是另一種甜言蜜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