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er.jpg 

圖片來自65daysofstatic

 

怎麼知道喜歡上一個人呢?一個眼神,一抹微笑,走路的樣子有點好笑,歪著頭想事情的模樣讓人心疼?還是只因為曾不約而同說出同樣的話?

從此那個人就停留在你心上,妳為他的一句話開心或失魂落魄,為他的不在意而流淚,開始想起虛無飄渺的未來。

 

據說每個人都有靈魂的另一半,我們之所以老實覺得孤獨是因為跟自己的靈魂失散了,於是終其一生都在尋找。有些人很幸運遇上了,有些人不幸一輩子錯過,

愛情是怎麼開始的呢?愛情是從找到貼著妳靈魂說話的那個人開始的。 

張小嫻《麵包樹上的女人》中程韻和林方文的故事開始於一個下雨天,在課堂上老是看林方文不順眼的程韻陰錯陽差和他同車。窗外是讓人感傷的大雨,計程車上播著當紅詞人林放的〈人間〉。這首歌,程韻非常喜歡,經常聽了又聽。這一天天,被大雨困在車上的一男一女聽著情歌,情歌的歌詞敲著程韻的心,也許那就是愛情的開始,因為寫這首歌的人正是林方文。

 

愛情的開始是甜蜜,接著是淚水。林方文總是讓愛他的人流淚,程韻的愛很強烈,她愛得林方文窒息,於是這靈魂的另一半開始逃跑,出走。愛得越強烈,痛得越犀利。最後兩敗俱傷。每個人的愛情都是不同的劇本和戲碼,屬於程韻和林方文的,是鬥牛舞。他們一退一進,互相追逐,他們彼此相愛卻也彼此傷害,但或許這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吧!.

 

克林奶粉 2011。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