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樹2+3立體書封 拷貝.jpg

 

從來不知道麵包樹三部曲』可以讓我讀那麼久,

從來不知道『麵包樹三部曲』可以讓我想起那麼多事。

原來這就是回憶青春的安慰,原來這就是重讀經典的況味。

 

在張小嫻的文字裡,我彷彿看到了當年一些同學的笑容,也聽到了大夥嬉鬧的笑聲。當大把的青春的歲月變成珍貴的4×6相片,幕然發現時間除了在我的臉上留下記號,也悄悄地改變了我對愛情的想法。

徹夜守候某人、費心準備禮物,這些我曾經以為浪漫的事,小嫻好像先知般的早已經用她的筆告訴男人,「女人可不一定吃這套的!」

我未必是林方文,她也未必是程韻,但是我們玩的是同一場遊戲。一場沒有輸贏沒有獎杯的遊戲,跟排球場上的廝殺極類似,有扣殺就有攔網、有攻擊就有防守,在不斷的辯證與攻防中,我們獲得了暫時的快感也享受了被愛的滿足。但當一局結束時,一切重頭再來,那又是一場無止盡的競賽。

唉!真後悔沒有早點讀這套書,這應該是全天下男子必讀的一套書啊!我已經決定要把這書推薦給我還未婚的哥們,兄弟!好好讀「她」吧!

如果你還想玩這場遊戲,如果你還在找你的程韻,來讀讀這套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