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老公叫起床?

  好久沒邊看電視新聞邊笑出來了。

新聞通常不是悲情便是懸疑,讓人覺得世情紛亂至難以理解,遑論適應,很不容易偶爾看到一兩段消息,看後,有時候是會心微笑,有時候是哈哈大樂,只因深深看到人性的共通共鳴,彷彿古往今來都有人在做著類似的事情有著相近的關注,一脈相承,原來大家的確都是人。

近 日把我逗得開心的新聞來自日本。電視台播放了幾段錄像,據說都是真實記錄而非演戲。鏡頭下,丈夫在呼呼大睡,妻子踮腳躡足地走到身邊,溫溫柔柔地輕喊幾聲 「起床啦,老公!」,丈夫毫無反應,繼續睡去。夢裏不知身是客,唯有他明白,夢裏遇見的到底是周公抑或周婆,又或到底在跟周婆做些什麼。

妻子只好改變策略,把溫柔收起,轉用較為硬朗堅定的聲音在他耳邊說一句:「老公,我讀了你的手機短訊!」第一時間,丈夫惶恐地睜開眼睛,張口結舌,似欲質問一些什麼,又似企圖辯解一些什麼。妻子故意臉無表情地望著他,讓他不知虛實,繼續惶恐下去。

電視台拍了十對夫妻,是的,整整十對,全部應驗,當大丈夫聽到「老公,我讀了你的手機短訊!」,立即變成小丈夫,即時清醒,臉上明明白白地寫著作賊心虛的可笑表情。

其中一個男子更不止於可笑。轉醒後,他惺忪著眼睛,想了兩秒,顯然相信了悲劇的發生,故囁嚅地追問妻子,嗯,那麼,你也看到照片了?

妻子瞪著眼睛看他,臉容尷尬復悲涼,或許在後悔參與了電視台惡搞節目,弄假成真,意外地打開了潘朵拉盒子,妖魔鬼怪都出籠了,收不回來了,後事肯定一塌糊塗。

多年前讀過一段故事,也寫過了。一位芝加哥記者惡搞名人,寄了匿名信給城內十位名流,信內只寫一句「東窗事發,趕快逃亡」。收信後翌晨,十人全部以旅遊散心或商業會議的名義第一時間遠走出門,寧可信其有,避避風頭是硬道理。

人人身有屎?多年前我是這樣相信的。但後來有了一些年紀和體驗,倒亦想想樂觀的角度。或許世情實在兇險,即使身家清白,抹黑扭曲,插贓嫁禍,啥事都有可能發生,君子不吃眼前虧也不立危牆下,先行避開,聽聽老祖宗的教訓仍是有需要的。

中年廢物封面書腰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