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888.jpg  

71 星期五

 

上午十點,我終於等來了那通該死的電話。

看到來電顯示的那個號碼,我心裡一驚,恍惚間心中湧出的,竟是喜悅。對,就是那種,接了電話以後問他:你在哪裡呀?我們要去哪裡吃飯?看哪場電影的幸福感。

但那錯覺轉瞬即逝,我明白這會是一通我永生難忘的電話,但無論漫長或短暫,都和幸福感無關。

我捧著電話跑到茶水間,然後用力扶著冰箱,按下了通話鍵。

「喂?」我的聲音不爭氣的抖著。

「在上班?」

……我們把這些對話省掉可以嗎?」

「……好,我、我一直想打電話給你,解釋一下,但是我不敢,不敢打這個電話。」

我用力的深呼吸,在心裡一遍一遍地默念著:「黃小仙,沉住氣,黃小仙,沉住氣。」

「我知道我對不起你,打這種電話給你實在太難了,我想不出來要跟你說什麼……」

但我還是沒沉住氣,「別來這套,可以嗎?別來這套。當初你追我的時候,打電話向我表白時,開場白和你現在說的一模一樣。好,既然這麼難,我又讓你這麼害怕,那我來問你來答,可以嗎?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半年前。」

「半年前?上個月我們還一起吃飯耶!」

「是,可是,我們總是沒有適當機會來說這件事。」

「放屁,我們三個天天混在一起,上週我們還一起商量夏天時去哪裡度個假。你們當我是什麼?你們火熱戀情的忠實觀眾?還是一直盤算著先別拆穿這檔噁心事,因為說不定哪天我還會想要和你們一起3P?」
  「就是這樣!小仙,我就怕你這樣!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刻薄?能不能,能不能不要這麼咄咄逼人……

 「那可真好笑,當初是誰跟我說,女孩,我真喜歡你的刻薄?」

「小仙,我累了,你氣場太強,我告訴你,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們走到這一步,真的不是我一個人的錯……

「嘿,讓我告訴你,我這麼刻薄,是因為你太值得我刻薄了!」

「小仙……

……你想要我哭給你看?想要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哭著說,求你別離開我,求你回來?那你真是一開始就找錯人了,我從小到大,渾身上下,獨獨就是缺了這一個基因,就是哭著請你回頭……

小仙,我不是為了求你原諒才打這個電話的……

……

血管裡的血,像出了交通事故一樣,一瞬間,全堵在了心口。

我突然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我們兩個,可能真的不適合在一起。你罵我吧,這一次,我願意把你最惡毒的詛咒和刻薄,從頭到尾聽完。」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我聽見遙遠的什麼地方,傳來了一個氣泡碎掉的聲音,我知道,那是我卑微的,被自尊劫持著的,奢望他回頭的那個願望。

電話那頭也沉默著。

我想要瀟灑的掛斷電話,留一個漂亮的背影,但我還是沒能忍住,對我愛了五年的人,說了這段感情中的最後一句話。

「我不會罵你混蛋,但我會證明給你看,你是個徹頭徹尾的混蛋。再見。」

掛斷電話,我雙腿一軟,蹲在了冰箱前。

冰箱發出嗡嗡的聲音,我幼稚的想,不知道這聲音,能不能蓋住我嚎啕大哭的聲音。想來想去,我做了個折中的決定,我竭盡全力哭出來,表情要多扭曲有多扭曲,但厲害的是,我沒發出一點聲音。

腦海中,我努力塑造出一個人,扮做知心姊姊,在我耳邊勸慰我:小仙,你能撐過去,你早就知道,你情我願的事,結局不是A就是B,就算是背叛你,又有什麼可痛哭的,男人可以一邊背叛你,一邊拿刀扎自己;男人可以一邊背叛你,一邊悔恨的餵自己喝殺蟲劑;男人還可以一邊背叛你,一邊升個大氣球下面掛個牌子說:一生一世只愛你。

背後傳來了輕輕的一聲咳嗽,我一驚,匆忙抹掉眼淚,轉身,便看到了王小賤站在茶水間門前。

我對這萬惡的一天徹底宣告投降,我可以接受這通血淋淋的分手電話,但是此刻,我實在不想讓我討厭的同事,看見我這副模樣。

我看著王小賤,想努力露出一個「我什麼事都沒有」的笑,但是沒有成功。

王小賤俯視著我,一臉漠然,過了半分鐘,他開口說:「你妝花了。」

然後轉身離開了茶水間。

我努力想拿起手邊的玻璃杯向他背影砸去。

但渾身上下,卻連抬起手臂的力氣都沒有了。

 

 

未完‧待續  《失戀33天》本事文化7月份發行

 

arrow
arrow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