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像仆街,啊你是要在地上賴多久?

 

仆街少女、宅女小紅,姚元浩,密斯飄、鈕承澤

失戀萬歲 推薦!

 

失戀如仆街,

灰頭土臉、狼狽、當街丟人現眼……

跌個狗吃屎後,我想大喊:

我要重新喜歡上自己,

不管真愛是否會出現!

 

失戀三十三天重建工程,現在開始。

 

0620888.jpg  

 

《內容簡介》

黃小仙,女,三十歲,胸無大志,抗壓性差,又宅又犀利,

全身上下最傑出的是劍走偏鋒的刻薄。


6/27,她慘遭男友劈腿,對象竟然是從初中起便和她整日廝混的首席好姊妹,崩潰之餘,她原想對著野鴛鴦怒吼的話語,不小心吼到了大老闆:『混蛋,你們都是混蛋。』

失戀的第一天,她的生活顯得岌岌可危。

當她忘情沉溺於戀愛時,種下人際關係的惡果,在她失戀後,一一浮現。


雪上加霜的她在婚禮策劃公司上班,老闆大老王還指派了一項超級金童玉女的婚禮策劃,準新郎全身上下找不出一處敗筆,文質彬彬,氣宇軒昂,一百公尺之外,就能看到他渾身上下閃爍著「我來自好家庭」的那種金光;準新娘卻像極了會提問會應答的大號芭比娃娃,令人不爽。


替這對即將結婚的璧人規畫婚禮,嚴重打擊她各方面的信心。


公司裡同組的王小賤,看起來可口卻又碰不得的鑽石完美單身漢,

可惜是個奇葩,他們互相憎恨著。

卻竟然在她失戀重建道路上,一回頭就看見他,

性向不明的王小賤,會不會是她的救星呢?

 

失戀第2天

我是一個巨大的移動回收垃圾。在路人眼中,我漏洞百出,渾身發臭。

 

失戀第6天

像我這樣的女生,胸前無大物,姿色也平平,若愛上一個人,要靠什麼讓他來記得我?美麗的女生,一個眼神、一個笑,就能令他們神魂顛倒。但我只有仔細揣測,努力令說出的話語,一擊即中你。

我那上進的刻薄,曾經打動過他,此時又變作了雙刃劍,在結尾時刺向我。

 

失戀第8天

我看看鏡子裡的自己,都不單單只是蓬頭垢面,溫和點形容,鏡子裡的人乾癟蒼白,全身上下,只剩下眼袋還算豐滿。 

 

失戀第10天

今天是第十天。

如果分一次手要一個月才能不再陣痛,不再時時想求他回頭,想到他名字時不再心慌手顫,那我已經成功地走過了三分之一的路段。

 

失戀第21天

茫茫人海中,一定有一個人幽默而不做作,溫柔而不鹹濕,相貌不用多端莊,但隨便一笑就能擊中我的心房。茫茫人海活躍著這麼多怪胎,難道還容不下這樣一個人存在?

 

《好評推薦》

.失戀那當口,背叛和失望左右開弓狂搧妳巴掌,妳一路踉蹌的跌下台,究竟是以面部朝地狗吃屎的姿態跌落、還是四腳朝天還不甚露出色素沉澱的股溝,不深究,但從夢幻舞台跌落平地的妳,終於真正腳踏實地。然後,才開始學習珍惜。 ----知名部落客 密斯飄


.在仆街少女的facebook上,我曾這樣寫過:「好多人問說(仆街)不會痛嗎?老實說,痛死了!但是人生不就這樣嗎?跌倒痛了又爬起來 (飛奔向希望的朝陽中)。」我想戀愛也是那樣的。曾有網友看見我們仆街在自己熟悉的場景,聯想起過往戀情而哭;而在我作為攝影師的創作經驗裡,許多網友 看完我拍的照片及網誌後在電腦前敲打下的刻骨銘心,也曾好幾次反過來感染了我的心。看了鮑鯨鯨的作品,似乎讓我能夠更深切的體驗到他們的感受。 ----仆街少女 Karren

                                                                                               

.失戀一個月,也是被背叛,也是如同剛開始的小仙一樣不吃不喝不睡,每天每天以淚洗面。謝謝親愛的妖妖同學給我推薦這部小說。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我不能說因為看這本書就讓我很快不難過不傷心了,但是我會一遍一遍地反覆看,一點一點地慢慢癒合。----網友 舊房子


.我淚流滿面地看完了大結局。說真的,失戀這大半年來,我內心的悲涼、懦弱、恐慌和不甘心壓得我快要死了。是《失戀三十三天》讓我覺得原來失戀可以輕鬆地調自己的侃。----網友 胭脂粉


.每天都有戀情產生,每天都有情侶的背影分開。小仙不過是用她的人生哲學告訴了我們怎麼樣才能將對自己的傷害降到最低點。那些看似無厘頭卻老是穿插在文中的小仙的心得教會了我太多太多,我數不出來。 ----網友 阿庫啦‧嘛塔塔

 

《後記》

我做到了,我們都做到了。事實上,失戀這件事,比任何痛苦都需要人文關懷。因為它就像牙疼一樣,因為不會危及性命,所以你不好意思啟齒去討要關懷,但它又確實是一種24小時全天候困擾你包圍你的生猛痛感。而這三個月裡,小組裡的朋友們始終用最溫暖的態度,鼓勵我不要放棄,不管是這部小說,還是對感情的美好定義。

在每一段愛情或友情的關係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強大的自我,只想被瞻仰,不想被破壞。我們總是不懂得退讓,我們總覺得該改變的人是對方。是的,兩人之中,總有一個人會低姿態地先俯身,但那不是因為他/她不自信,是他/她比你想像中更珍惜你,若你早一天明白,你就可以讓他/她早一天神清氣爽地直起腰來,不然總有一天,他會對你說,對不起,我太累了,我想先離開。

這是我學到的,並且寫在了小說裡。

所以我感謝每一位被這篇小說感動過的人。

 

《作者簡介》

準備邁向輕熟女的過熟少女,網路知名怨婦,對敵人心狠手辣,對愛人甜賤棉軟,身後拖著無數個人格,一路走得花樣迭出毫不寂寞;在戀愛中他從不為傷心人,卻被許多傷心網友拱為女王。其語言風格辛辣尖酸,洗練,乾淨,有點調侃和自嘲。這是一種男女通吃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