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一顆猝不及防的魯莽的足球, 

我像片玻璃被砸得粉碎。 

可我愛你,就算被打碎,我也還是可以將自己拼起來。 

我是鄭東霓,我為了愛無可救藥。

 

東霓正面書腰.jpg  

 

《內容簡介》
 

我沒有瘋,我只是需要愛情。


我是鄭東霓,老娘就是漂亮,歌唱得好。大家都說我會紅,但是我沒有。

我恨著我爸媽,他們從沒給我正常的愛,

我除了化妝、除了吃喝玩樂、除了花錢、除了跟男人打交道之外,我什麼都不會,

我恨我丈夫,她害我生下唐氏症兒子,我是那麼自私的一個人,我自己的父母連什麼是廉恥都沒教給我。

我能教給這孩子什麼啊。

我恨他,他粉碎了我想得到正常人生的期望。我要跟他離婚,拿到他的錢,甩掉這一切,過我自己的生活。

沒想到卻突然殺出個莽撞的甜美男孩,以他橫衝直撞的愛情捅了我一刀。

一行勢單力薄的眼淚流下來,我知道我完蛋了。

 

這一次,是我這壞女人輸了……

我是鄭東霓,今年三十歲,

我用我不堪的人生,微薄的希望,偷偷愛著一個男人……

 

這是一個叫做東霓的女人的故事,

她對愛的渴求、毀滅,和卑微。

 

愛情狠狠地擊中東霓時,她老是站在懸崖上。

每一次,東霓往下墜時,西決總是會緊緊抱住她。

西決是她人生最後的底線。

但東霓索取愛情的方式是沒有底線的測試……

「鄭西決,我是個無藥可救的人。」

  

西決要的是一家人平穩生活。

東霓要的不多,她只要西決。

 

繼各界名家推薦《西決》後,《東霓》妖嬈上市。

 

《編者的話》

我不是瘋,我只是希望你愛我    

----編者的話

                             文/本事文化編輯部

 

 

東霓是那種自己極喧囂,卻忍不住要求月亮安靜的女人。

東霓乍看很難讓人喜歡。她歇斯底里,她現實,她為了錢算計丈夫,千方百計想跟他離婚,卻在緊要關頭被突然而降的愛情壞了事。

如果說人生是賭局,東霓肯定是那種在牌桌上張狂妖嬈,淨贏小錢,但在最關鍵的一局輸掉全部的人。奇怪的是,卻因為她輸了,她才可愛。她是那種我們身邊總會有一個的女性朋友:渴求愛,甚至因此不擇手段的女人。渴求愛是因為從沒被好好愛過,為了填滿愛的黑洞,東霓不顧顏面,劍走偏鋒,但她面對自己的欲望,誠實的可怕。怪不得笛安會說:「雖然她比我還看不開,雖然她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亂七八糟,可是她身上那種活色生香的力量就是我的光。」

如果說勝利者一無所獲,那麼失敗的人得到甚麼?這是東霓要告訴我們的故事。


《內文摘錄》

.「他說,我會紅。我會顛倒眾生。可是,我沒有。」

 

.「有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家鄉根本不是龍城,而是這條高速路。」

 

.「我總是在最糟糕的時候,莫名其妙地發現,其實我還是喜歡活著。那種強大生猛得沒法控制的、想死的欲望,就是活著。」

 

.「其實我也瞧不起你,即便我有的時候是真的很怕你,我也總是瞧不起那個永遠忍讓、永遠不懂得攻擊的你。不過西決,我不允許你瞧不起我。」

 

《作者簡介》

「她的筆是一把刀,切開時間和生命的裂縫」

笛安

讓人戰慄的新人。

閱讀笛安像迎面來一場原始而暴烈的雷陣雨,洗去感官塵土後,雨後晴空的彩虹成為一彎美麗的預言,刷新我們小說閱讀的感受。蘇童對其讚譽有加,形容「在讀《西決》的過程中,感覺自己是在一座故事的丘陵裡曬著太陽」。閱讀笛安是活在世上最美好的回饋,但在那之前,你必須先付出代價。

 

出版過散文集《懷念小龍女》,長篇小說《告別天堂》和《芙蓉如面柳如眉》。2008年開始書寫「龍城三部曲」,並以首部曲的《西決》獲得「華語文學傳媒大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繼《東霓》之後,目前正在連載《南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