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是加州烹飪學院的老師,回家變身熱愛烹煮好主婦。

酷媽Winnie教你輕鬆做大菜! 

 

從基本功練出十八般廚藝 

10個主題食譜,82道主菜,每道再加13種巧思變化, 

Winnie的食譜超簡單卻超好吃! 

讓你回家做菜日日有新招,時時變花樣, 

在家享受與親友的幸福食光! 


回家吃自己.jpg  


// 內容簡介 //


最可喜是以簡明俐落不繁瑣,也不賣弄高深的敘述方式,清楚呈現西方經典菜餚作法,讀著令人躍躍欲試。 

──葉怡蘭(飲食旅遊作家、《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創辦人) 

 

我推薦這本《回家吃自己》,因為:

一、菜色橫跨多種風味,豐富濃郁,卻又清新自然,不擺譜不落俗套。

二、作者功力深厚,紮實有料,融會中西食材與烹技,卻能化繁複為簡潔,四兩撥千斤,拳拳到肉,幾句撇步提示,就點破廚技的要訣關鍵。

三、靈活多變,創意揮灑奔放,剩菜能回春再造,殘酒可化為噴香美饌,即食品混搭出新口味,巧思妙用,變化無窮。

四、包涵廣泛,有省事的家常快餐,有外帶的手路菜,當然還有雍容的派對料理。

五、文字有熱度,慷慨詳盡,讀來暢快,好像真去了Winnie家吃私房菜,真材實料,香美溫暖,館子哪比得上。

 

──蔡珠兒 (作家)

 

這是一本,讓人讀了會覺得温暖,會覺得「心有戚戚」的美食書。

當然,廚房裡的Winnie並不是一位「素人」廚娘,她有著深厚的中菜家底及西菜的學院訓練。但,或許也是因為這些「學問」,對她來說己經內化成深厚的功力,所以在她的食譜裡,許多看似複雜和「不可能的任務」的菜色,反而被她化繁為簡,變成可以在一般家居廚房裡製作的餐點。就像她自己說的,很多朋友不太相信,她的廚房居然這麼的狹小而簡單……,這當然讓這本美食書更具說服力,或是說,讓人有想動手下廚一試的勇氣……。

學做菜,在這個城市裡己經漸漸成為了一種新的時尚,我想是因為在快速又高壓的都會生活裡,有什麼比一頓美食更能撫慰一天工作後的心靈?!而在家人或情人之間,又有什麼比共享親手動手做的一餐美食更親密的分享?!

回家吃自己,是餐桌上的一盞温暖的燈,是桌上冒著香氣的一碗湯,是我們對家的記憶,和永遠的依戀。

──許心怡時報周刊執行副社長、美食評論家 

 

 

一般食譜,總是由作者傳授菜色多少多少種,在這些菜色中,讀者挑出喜歡或較實用的來習作,依照書中各個步驟的規範進行,不敢稍違,好像稍有過與不及就會走味。其實做菜本來就該適合人、時、地、物採取各種變化調整,以達到最好的效果。閱讀這本《回家吃自己》,發現Winnie竟是如此貼心,我驚喜全書雖以食譜的樣貌進行,其實Winnie更想要傳達的是她萬變存乎一心的料理心法,讀通這本食譜,在料理上的運用,何止能夠百變。

──吳恩文(美食達人、廣播節目主持人)

 

 

透過Winnie的菜可以感受到Winnie充滿熱情、還有對家人的愛,我覺得Winnie的菜真的非常簡單易做,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料理好書喔!

──貓兒(《貓兒的玩樂廚房》作者)

 

洋溢著鄉情、卻又充滿了新奇;既可以很家常、卻又處處驚喜。透過一道道有些陌生又帶點熟悉的菜色,彷彿做了趟味覺世界的遊歷,不禁讓人也想跟著動手試做、一探其中滋味與奧妙。

──貓丸(《99道零失敗五星級料理》作者


我始終相信,做菜時的心情,無形中會影響味美與否,放鬆心情、快樂掌鏟,往往就是美味的先決條件。WINNIE的這本食譜書,除了有專業的料理解說,以及為讀者考慮到的各種場合的配菜,有異國風味、有烤肉大餐、周間便利餐也能輕鬆做得美味……等等,更重要的是各種衍伸的變化運用,讓這本食譜就像支釣竿似,有了這枝釣竿,就能任其所好,釣出好菜無限。

 

──Soac (4F Cooking Home 總監)

 

葉怡蘭、吳恩文、蔡珠兒、許心怡

美食饕客 專業加分推薦

 

貓兒、貓丸、熊怡凱、Soac

各路廚藝好手 鼓掌推薦


《回家吃自己》是一種難以追求的烹飪夢想和生活態度,

冏在自己煮不來、膩在每天吃老梗、累在煮完只剩半條命、老公卻翹二郎腿;

悲慘的還有想請朋友來作客,卻不敢面對一桌杯盤狼藉。

酷媽Winnie用作菜玩遊戲,讓你樂於每天「回家吃自己」。

 

大學念的是經濟、美術雙學位,兼修人類學,康乃爾大學服務業管理學院碩士。

曾擔任美國知名Bloomingdale’s百貨烹飪器材現場料理秀總主廚,

先天的味覺基因加上後天靈活的管理學頭腦,巧妙地將豪華大菜化繁為簡。

《回家吃自己》設計了10個主題食譜,82道美味,包含如何依著情境、季節來設計菜單,怎麼樣省時省力烹飪,無論經典名廚大菜,或是傳統家常料理,全都變得異常簡單!

 

本書食譜外觀豪邁、內裡滋味細緻,透過Winnie,從基本功到活用守則,用二十多年來對烹飪累積的專業,與傾囊相授美味MEMO的巧變花樣,讓做菜成為廚房創意遊戲,也是凝聚愛心於味蕾的浪漫揮灑。

 

《回家吃自己》不只提供步驟教學,酷媽Winnie教你如何輕鬆做料理之外,更想傳遞的是洋溢熱情與愛的烹飪心法。

好食譜,不僅要滿足味蕾,

更要讓餐桌上的家人和朋友,幸福滿溢。

 

// 本書特色 //


先天優良台北榮星川菜餐廳打造好底子:

    她的視覺與味覺能交互相融,產生一種天才式的直覺;初識的香料、食材,也能瞬間在大腦轉化成味蕾的記憶。這一切都歸功爸爸媽媽白手起家的創業門號、赫赫有名的「榮星川菜餐廳」。

 

後天精進烹飪名校養成的百變創意:

    就讀加州烹飪學院時,老師喜歡這樣考試:隨意取出幾樣食材,要學生一個小時內做出幾道菜。這個讓同學們驚慌的考試,Winnie卻總是輕鬆過關,她說:料理就像變魔術、玩家家,創意永遠用不完。

 

◆10個實用主題

    不管異國料理或者吃巧吃飽的省事料理,一戶一菜好食光或者利用賣場半成品迅速完成一桌好菜,本書針對現代都會主婦的10種主題,滿足各種狀況的需求。

 

◆82道美味:

    每道食譜均有「美味MEMO」提醒,也有創意的「巧變花樣」。只要融會貫通,你絕對也可以成為百變主廚。

 

嚴謹的食譜測試:

    出書前期,經由8人媽媽(主婦)小組,歷經兩個月的食譜測試,在沒有任何攝影圖片參考下,一樣做出美味好看的料理!經事實證明:本食譜作法簡單易懂,書寫詳細貼心,不必擔心無所適從,這是好讀,也能如法炮製的友善 

    食譜。

 

便利的廚房管理:

    建立一個好用的廚房是你愛做菜的第一步!擅長管理的Winnie,將省時省事、安全又有效率的廚房管理清楚羅列,做菜變得輕鬆又有趣。

 

對料理的愛源自對家人、朋友的愛:

    甘願放下高薪職務,天天「回家吃自己」,投身廚房、料理的酷媽咪Winnie,餐餐為老公孩子變出新花樣、也熱愛在家宴客,Super主婦Winnie不管是對深愛的家人,或者對朋友的熱情付出,都從餐桌上展現,藉由料理表達。


// 本書特色 //

主廚

WINNIE 張瑋玲

美國柏克萊大學(U. C. Berkeley)經濟、美術雙學位兼修人類學。

加州烹飪學院(California Culinary Academy) 美國舊金山灣區知名餐廳廚房實習2年。

康乃爾大學服務業管理學院(Cornell UniversityMaster of Management of Hospitality)碩士。

美國知名Bloomingdale’s百貨烹飪器材現場料理秀總主廚。

任職加州烹飪學院教師2年餘

回台後任職台北醫學院英文教師2年餘。

再度赴美任職蒙特梭利教師42006年回台定居。

 

採訪撰文

林怡秀

宅在家的新手煮婦。

曾任雅砌、儂儂、ELLE雜誌生活線採訪編輯。


※  本事文化11月初美味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