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是前任浪子,我現在很幸福!

爸爸的味道-內文最後一校0625-35  

 

高山峰:

最有資格為本書寫序的人,因為白天玩了太多次的溜滑梯,所以目前正在呼呼大睡中。

別吵他,那麼就請第二有資格的人代勞吧,我太太每天看著兒子吃著我烹煮的食品,應該是能為我背書一下。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妳能幫我寫序嗎?」

「可以啊,但你看了之後,不可以更改或更動我的文章。」

「那可以訂正錯別字嗎?」

「……」

「好,我不是說妳別字多,我覺得是因為妳用無蝦米輸入法的關係,這不是妳的錯。」

就這樣,我太太終於願意幫我寫序了。

-----------

我老公是前任浪子,我現在很幸福!

/Sara

  30歲以後,結婚對我而言,不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33歲以後,我向大部分的朋友宣告我這輩子大概就是不婚主義了吧,婚姻之於我,不過是世俗所給予生為新時代女性的枷鎖,我驕傲地認為我臉上耀眼的陽光是因為我愛自己,但在我大聲宣告我是不婚主義者的幾個月後,我訂婚了。(笑)

 

  記得那時媒體的報導,讓彼此間的眾多朋友都傻眼了,兩個無交集的男女,卻湊在一塊了,並且即將組成一個小家庭,著實讓他的粉絲與朋友們,對這個消息毫無招架之力,當然也在我的生活圈裡造成了小小的轟動。他是藝人,他是夜店咖,他是別人眼中不羈的浪子,而我只是個平凡的小資女,忙著工作,忙著為自己頭上掙出一片天,我不看綜藝節目,我不上夜店,我不知道高山峰是誰,可是不得不很俗地說一句,原來緣分來時,擋都擋不住。

 

  我們相遇、我們相愛,我們有了恩寶貝,我們結婚了。雖然順序有些顛倒,但如果沒有恩寶貝的到來,或許走到最後,我們依然只會是彼此生命中的平行線吧!記得當時大家都為我捏把冷汗,可是生活本來就是一種冒險,我們不試著前進,怎麼會知道前面的路究竟有多糟或者有多平順,我很慶幸,大家眼中的浪子卻讓我看到他的誠意。

 

  他其實很平凡,只是在螢光幕上,他必須該有工作時的樣子,也許有些輕浮,但下了舞台,他是我先生,他愛這個家,也愛我們的寶貝,此時的你是不是很難想像那個玩世不恭的大男孩,有著很重的家庭觀念,對嗎(笑)?

 

記得有一次他在上海,和朋友喝了點酒,打電話給我:

 

  「寶貝,謝謝妳……,當所有人都覺得我不認真,覺得我愛玩,而妳卻讓所有人看到我的認真。」浪子感性地說。

 

  對我而言,他是個很真的男人,除了工作,他總是努力想要讓我和恩寶貝過舒適的生活,他打掃家裡、他洗衣煮飯、他減少不必要的應酬,他硬是很男人的撐起我們頭上的那一片天,也許螢光幕前,他依舊還會是那個調皮的大男孩吧,但如果沒有大家的誤解,我又怎麼有機會擁有一個這麼棒的男人。(大笑)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本書,裡面有我們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小生活,也有寶貝成長時,每一階段像個小美食家般對爸爸的要求,才會有機會讓浪子爸爸辛苦完成每頓飯的食譜。在看浪子寫的草稿時,也一邊回憶著我們的小幸福,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說,我很幸福也很幸運地擁有這麼一對大小男人。

 

  最後我想對我的恩寶貝說:「寶貝,謝謝你來到我們的生命裡,因你而豐富了我和你爸爸的生命。」

 

本文摘自《爸爸的味道:高山峰的寶寶食譜筆記》

arrow
arrow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