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味道】第三階段---菇菇雞肉稀飯

文/高山峰

老爸的os

進入第三個階段啦!當然,寶寶不管怎樣都會長大的(笑),但總是想讓他營養均衡,身體更健康,所以菜色愈來愈多樣化。不過,我還是盡量用最簡單的作法來滿足愈來愈像美食評鑑家、動不動就眉頭一皺,摔碗摔盤子的小寶寶,免得自己過勞死。

主食依然是白米飯,不過出現了一些新食材喔,每次使用了新食材,我都會要求負責餵食的老婆多注意小賽的反應,喜歡或不喜歡,有無過敏的現象……等等。說真的,我覺得身為成年人的我們,飲食習慣真是危險得要命啊~為什麼不能像寶寶食物這樣,少油少鹽,富含營養,沒有化學成分呢?(笑)。

小寶寶的食量愈來愈大了,按照以下食譜烹調出來的每一道料理,約可吃三至四餐,我會準備樂扣樂扣盒,把吃不完的飯裝進去,放涼後,置於冰箱冷藏室冰存,要用時,再用碗盛好寶寶要吃的份量,加一點點水,放進電鍋,重新加熱即可。

 

爸爸的味道-內文三校0624-525        

 

菇菇雞肉稀飯

器材:電鍋、料理用剪刀

食材:清雞胸肉一巴掌的量、菇類2種各半巴掌的量(雪白菇、秀珍菇、舞菇,皆可選擇)、青花菜半株、白米半量杯,開水2量杯

製作步驟:

1.       將青花菜用滾水燙熟,撈起放涼後,再用剪刀將青花菜的花蕊剪下備用。

2.       將清雞胸肉或里肌肉剁碎或絞碎,備用。

3.       將你所選擇的兩種菇類,切除根部,洗淨,用刀剁碎,備用。

4.       在內鍋中放入白米半量杯,開水2量杯,再將步驟2及步驟3的菇類及肉末同時放進,開始烹煮。

5.       稀飯完成後,再和步驟1做好的青花菜花蕊末攪拌均勻即可。

 爸爸筆記:

在市面上有很多種菇類可以選擇囉,它們都包成一包包的裝袋,我會使用料理刀直接在砧板上,連著包裝袋一起將菇類的根部及包裝袋切除,取出將食用的部分,清洗乾淨,瀝掉水分就可以了。方便俐落!

 

本文摘自《爸爸的味道:高山峰的寶寶食譜筆記》

 

arrow
arrow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