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11-90  

在胡夫金字塔的墓道裡,刻著一句咒語:「誰若打擾法老的安寧,死神的翅膀必將降臨到他的頭上。」不少金字塔上都有一句咒語,是唬人的,還是魔咒?信不信,看完下文再說。

 

博物館長突然去世

很多人不相信金字塔是人類的傑作,因為裡面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咒語就是其中之一。

對考古學家而言,如果認真面對這些咒語,豈不是要對歷史卻步?但不屑一顧的後果,卻讓後來者望而生畏。走進金字塔的人,無論是考古學家、盜墓者、探險家,甚至只是湊熱鬧的遊客,絕大多數都不得好死或罹患絕症,總之,在死前的那一刻,他們都不會忘記墓道內的魔咒。

最著名的是開羅博物館(The Cairo Museum)館長米蓋爾.梅赫萊爾,他曾經發下豪語:「我這一生都與埃及古墓和木乃伊打交道,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豈料四週後,他突然去世,得年52歲。

 

探險隊3年死22

造成最多人死亡的神祕事件,發生於1922年。考古學家組織探險隊,發現了公元前18世紀去世的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陵墓。這個墓穴入口寫有「任何盜墓者都將遭到法老的詛咒!」探險隊當然不予理會,但厄運伴隨他們而來:在開挖後的3年零3個月內,竟然先後有22個人去世。

離開金字塔之後不久,領隊卡納馮爵士(Lord Carnarvon)左臉頰被蚊蟲叮咬了一口,竟然發瘋後死亡。更恐怖的是,考古學家後來發現,在圖坦卡門木乃伊左臉頰的相同位置,有一個傷疤。

考古學家莫瑟(Arthur Mace)當時曾經建議推倒墓穴內的一堵牆,才找到木乃伊。後來,他突然神經錯亂,在開羅的某間賓館暴斃。

協助編纂墓中文物目錄的貝特爾(Richard Bethell),由於他帶走了墓穴中的一只花瓶,不久便無故自殺,而他的父親也在倫敦跳樓身亡。

X光替木乃伊拍照並確認其死因的科學家里德(Archibald Reid),有一天突然心臟麻痺休克身亡。

第一位發現圖坦卡門的考古學家卡特(Howard Carter),膽顫心驚地過著隱居生活,最終還是逃不過死神的召喚。1939年,在毫無預兆且找不到病因下英年早逝。

 

霉菌反應過敏致死?

難道所有人都中了法老王的咒語?科學界自然要找出原因,破除迷信。有人認為金字塔內具有特殊的磁場或能量波,有人認為法老王在墓中存放了病毒,但3000年前的埃及人懂得利用磁場嗎?病毒能夠存活3000年嗎?這些解釋都站不住腳。

1983年,法國女醫生菲利浦認為,咒語導致死亡其實是墓中的霉菌反應過敏。在法老的陪葬品中,有水果、蔬菜等食物,它們在墓中待了數千年,會滋生各種霉菌。由於墓穴內空氣稀薄,所以霉菌可以存活數千年。人類吸入這些霉菌,會引起急性肺炎,最後窒息致死。這解釋看似合理,但考古學家打開墓門之後,霉菌接觸到墓外空氣,應該隨風而散。況且,每個突然死亡的人,病徵都不一樣,有一些更是意外身亡,這都不能用霉菌一說來解釋。

莫非探險隊員相繼死亡只是巧合?抑或法老王真的懂得施咒?還是金字塔真的有一種不可思議的能量?謎底暫時還未能揭開。

 

《未詳事件簿2末世的最後一片拼圖--直擊50個毀滅時刻》

立體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字塔 埃及 法老王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