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圖的自我探險之旅】

文/影一製作所經紀部總監 朱貫綸

   四年前一個被大雨困在大安路口的夜晚。

  緊貼在小小的一樓大門口罰站了半個小時,雨奇蹟似的停了。夜晚十點半,大雨消失的台北,路上一堆像我一樣狼狽、要攔計程車的人。沒想到雨稍停這樣的好運氣只維持了十分鐘,傾盆大雨又像演唱會的機關槍一樣準時轟炸,笨手笨腳的我連一輛車都沒攔到。在全身快要濕透的那一剎那,我跳進一家二樓的咖啡館避難。 

  整間咖啡館,人滿到只能坐在吧台。一坐下便發現,右邊居然是兩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彼此並沒有因為許久不見而閒話家常,簡單寒喧後,她們自顧熱烈的討論「某種」諮商過程。因為距離實在太近,也可能彼此實在算熟,她們並不在意討論的過程被我聽見。自詡對各種諮商都略有涉獵,本來想安靜的聽聽就好,沒想到愈聽愈覺得奇怪,她們在談論的「人類圖」,我怎麼聽都沒聽過呢?最後我忍不住開口問,人類圖的諮商要找誰呢?這時朋友才說,你終於問了有關人類圖的第三個問題,一看到你的時候,就很想跟你說有關人類圖的事,覺得你一定會有興趣試看看,但諮商師說我的人類圖類型,一定要對方主動邀請我三次,我才能說出內心想說的話,這樣我說的話才會被珍惜。 

  沒錯,我的朋友就是人類圖中,需要被三顧茅廬,再三邀請的投射者。當她詳細的告訴我她的人類圖時,我也踏上了我的人類圖旅程,從第一次的解讀開始,到後面陸陸續續的相關課程。 

  每個人與人類圖的相遇都有種不可說的浪漫,有的是看到人類圖氣象報告之後內心觸電似的開始,有的是朋友間的口碑相傳,有的則是像我這種莫名的巧遇。學習人類圖之後才發現,這真不是一門容易的學科,但是上過 Joyce 課程的人一定知道,她就是有辦法用非常幽默且生活化的例子讓大家快速領會。整整三天的課程,經常就在停不下來的笑聲中結束了。其實在這些愉快學習的背後,我們很難想像這些教材與心得,是 Joyce 連續三年,每天半夜起來與國外連線上課(這段時間裡,她還生了一個女兒及一對雙胞胎兒子),考取證照,以及消化整理成平易近人的方式進入到你我的生命中(相信我,那些課本跟大學原文書一樣令人敬畏)。這樣的過程至今七年了,我想她還會持續下去。

  Joyce對於人類圖的熱愛不只在於她的自我學習,還在於她對於人類圖的推廣。做為她的朋友,我可以跟大家爆料的是,我們私下的聊天,真的有大半時間是在於她對人類圖的遠景,與推廣過程中的挫折。對,即使她在我心中如此勇猛強大,遇到一切阻礙都直接正面撞飛,連德國人類圖老師都讚歎她即使遇到人人聞之色變的冥王星,也會說:「冥王星你哪位?」毫不在乎地堅持走自己的路!即使是這樣的 Joyce,在以推廣人類圖為己任的過程中,還是會有無數的挫折。但是我始終看到,她在情緒抒發後,奇蹟似的又將之轉化為更深的動力往前,我想如果不是對人類圖有著極深的情感與熱愛,深信人類圖能幫助每個人更深刻了解自己,根本無法有這種近乎奉獻的精神,一肩扛下亞洲人類圖學院推廣的重擔。

  在《回到你的內在權威》這本書中,眼尖的你應該可以看出 Joyce 的一貫精神,將知識融入在生活中。她真的將人類圖最核心的基本知識,巧妙地寫進了她自己學習人類圖的甘苦歷程。 

  在情感面,不僅可體會到 Joyce 在人類圖一路走來的艱辛與熱情。在知識面上,這更是一本了解人類圖的最佳入門書。了解自己,應該是每個人來到地球一輩子的功課。感謝Ra,將人類圖帶到人間,讓我們多了一種非常實用的自我了解法門;謝謝 Joyce,發心將這一門發展了近三十年的重要知識,有系統地帶到亞洲華人社會。相信人類圖的自我探險之旅,在你打開這本書的第一頁,已經螺旋形式的往時間之上,意識之內,開始進行。

 

9789866118746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8251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5394233097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920470946&lid=search&actid=wi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類圖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