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snow-book立體書  

我就像一個風雪中的行腳僧,

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去。

 

精裝典藏版,美術紙手工裱褙,覆以細緻進口紙書衣,易於展讀;封面「雪中」二字燙黑處理,內封「足跡」二字與聖嚴法師身形打凹,展現實體意象,極具收藏價值。

隨書附聖嚴法師墨寶:「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以日本美術紙精印。

收錄近二十禎聖嚴法師珍貴照片,包括法師在台灣及國外傳法身影,閱讀、寫字、沉思、與大眾互動等動人片刻,彌足珍貴。

 

「我只是一個和尚,我只是隨順著生命的因緣,成為我需要成為的人。」

聖嚴法師成長於戰亂中的中國農村,童年時期身體羸弱,識字晚,反應慢,受母親影響開始接觸佛法,因為戰亂饑荒而走上出家之路。因緣所致,還俗當了十年的軍人,之後又再度出家。曾經入山閉關六年,後來去日本留學,取得博士學位,再到美國弘法,曾經在紐約餐風露宿六個月,成了名符其實的流浪僧人,從此自喻為「風雪中的行腳僧」。

這本書是聖嚴法師的人生記憶。他深刻凝視生命的每個過程,毫無保留地揭露自己的人生起伏,不斷承受外界的各種變化與折磨,但總是如實地感受著,沒有怨言 

聖嚴法師娓娓道來他生命中一個又一個片段,帶領讀者回到他出生的一九三○年代,從張保康、常進小沙彌、張採薇到聖嚴法師,走過這一生。 

這是一個覺者的自述,不談佛法,因為他的一生就是佛法的闡釋。

《雪中足跡》傳達聖嚴法師所抱持的人生態度:在無路中找出路,不斷在困頓中見悲願,在磨難中展現智慧。

 

「此書是我人生的記憶,多為印象所記,不是完整的紀錄,但因為此書是由訪問者所完成,因此我得以重述一些細節。對我而言,一些人生中的瑣事似乎不值得書;但對讀者而言,或許它們是有趣的。這也是為什麼採訪者一再回來找我做更多次訪談的原因。所以,我要謝謝他們。感恩、祝福我所有的讀者。」 ──聖嚴法師

 

精裝典藏版  

 

---

博客來:http://ppt.cc/0Ew6

金石堂:http://ppt.cc/OheV

誠品:http://ppt.cc/i-F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嚴法師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