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立體書封  

禪修,是一個轉化的過程,

我們透過方法,體驗一切法則的運作,

最後,我們也成為整體的一部分,

安心,自在。

  

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我們本來的面目是誰?

禪修之路,需要面對的只有自己。

方法是禪修時我們唯一要保持的正念,

在方法之中找回心的力量。

 

禪修時唯一需要持有的正念,就是全心投入方法,

學習方法、練習方法,藉由方法,洗滌心的雜染,找回心本然的狀態。

禪修,是一個轉化的過程,讓我們看到自己。

 

繼程法師是聖嚴法師首位傳法弟子,自一九八○年代開始教授禪法,對象包括僧伽、精進人士、一般社會大眾、大專青年,累積豐富的教學經驗。

他在本書中從基礎切入,鉅細靡遺地傳授技巧、如何對治妄念等各種阻礙修行的身心狀況,同時介紹進階的禪法,並介紹話頭禪,讓讀者一窺頓悟法門。最重要的是,耳提面命禪修的正確心態,是初學者和入門者都會受用的必備禪修書。

本書內容源自二○一三年夏天繼程法師在美國紐約象岡道場主持「禪十」的開示。

繼程法師與聖嚴法師結緣於一九八○年由聖嚴法師主持的禪七,禪七圓滿後,即獲聖嚴法師之許,開始學習指導靜坐;一九八五年,再獲許指導靜坐七,同年,聖嚴法師依禪宗傳統,正式傳授禪門法脈予繼程法師,成為聖嚴法師首位法子。

二○○二年至○五年間,繼程法師全程參與聖嚴法師在象崗道場主持的四次禪期,完整學習聖嚴法師晚年的禪風,並從○八年起,每年定期回台灣法鼓山教授禪修。聖嚴法師圓寂後,繼程法師傳法行跡遍及亞洲、美國、歐洲,主持各種不同階段的禪修,對象包括僧伽、精進人士、一般社會大眾、大專青年,除了華人,也教授外籍人士,累積豐富的教學經驗,對禪修的技巧能提出實質的指引,也能醍醐灌頂直指心性提煉的法門。

 

本書特色:

1.身體放鬆,心的雜染才能去除,身心缺一不可。一步一步鉅細靡遺的教授放鬆身體的技巧,包括坐姿、手勢、頭、肩、頸如何安住,到呼吸、數息、念佛等。

2.介紹各種禪修法門,從最簡單的呼吸數息、到默照禪、話頭禪。 

3.修行各種障礙的釋疑,包括妄念、疑情等。

4.收錄多幅繼程法師書畫,於書畫之中參禪。

 

--

博客來:http://ppt.cc/RHgm
金石堂:http://ppt.cc/SUQ6
誠品:http://ppt.cc/ES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繼程法師 禪修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