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是村上春樹一貫的形象,他的筆調有不老的生命力,如同要做「世界上最強悍的十五歲少年」的田村卡夫卡,始終呼喚每一個村上讀者心中那永遠的少年,反抗個人與集體的命運。

 

村上春樹的作品是一座森林,讀他的小說不能只看到森林裡的小徑,還要意識到每一棵樹的存在,而必須追問:為什麼這裡有一棵樹?這是棵什麼樣的樹?這棵樹與前一棵樹有什麼關係?

 

楊照強調,所有村上春樹的小說都脫離不了以下三項核心元素:第一、人與自由的關係。取得自由之後要如何運用自由,這不是件簡單的事,很多時候甚至是件恐怖的事。第二、人與人之間的疏離。人活在一個我們無法追究,永遠莫名其妙、模糊一團的世界裡,這個世界逼迫我們採取一種疏離的、憊懶的生存態度或生存策略。第三、雙重、乃至多重世界的並置、拼貼,而且用這種手法來彰顯我們所存在的具體世界。

 

 

 

趕在我們搭上映画版《挪威的森林》前,《永遠的少年》協助我們更快進入村上式情節,一探村上的文學森林。

 

謝謝《挪威的森林》電影公司山水國際,協力曝光。

更多《永遠的少年》敬請期待;而更多《挪威的森林》映画訊息,請上山水國際:

 http://norwegianwood.events.pixnet.net/other-news.php

http://norwegianwood.events.pixnet.net/sponsor.php

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ref=s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