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瘋狂的愛

文/Joyce

        人生很瘋狂,我們要相信,翻騰中默默就會走出一條精彩的路來。

  話說當年我不預期懷了雙胞胎,生下一對精力充沛的孑孓後,原本老神在在,以為本人可是很有經驗,第一胎以全母乳帶大女兒的強力乳牛耶,有什麼難得倒我的嘛,只是世事難料我根本沒想到,男童與女童的食量是不同的,而且一下子來了兩枚,困難度更是激增。

  好的,首先對於母牛之路我們要有體認,母職無退路,請深信為母則強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感謝宇宙賜與每位女性身心靈無與倫比之神力,本著我們個個對自家小孩愛到失心瘋的強效威力,當了媽之後,一定有辦法不斷不斷升級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沒有難得倒你的事情。

  所以,當然那段對我而言恐怖又刺激的時光,是老天爺推我開上乳牛超高速升級道路的旅程,而我就這樣哭哭笑笑地,夾雜血淚(一點也沒誇張,擠奶也是會破皮出血滴)一路順暢地將原本的基本配備乳牛,不斷不斷變身upgrade 成為瘋狂再瘋狂版本,我的母乳就這樣源源不盡陪伴了孑孓兄弟到一歲六個月,圓滿完成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徹底滿足了這看似需求無止境,但老娘就是有辦法之不可能的任務。

  瘋狂乳牛之乳海翻騰記,就是我在那段喜樂悲苦交雜的時光所留下的紀錄。

  這一切其實原本皆是無心插柳,話說身為充滿愛與苦悶的瘋狂乳牛,胸前掛了兩粒通曉人性,定時不定量會默默製奶起來的乳房兩姊妹,天天受困家中與孑孓兩兄弟相愛(搏鬥)的偉大女性我,一天之中用擠奶器擠奶次數頻繁,每次擠奶的時候,胸前兩姊妹很忙,雙手萬能並且熟能生巧,乳牛永遠比傑克神奇的啦!!我已然演進成以雙臂輕鬆夾住擠奶器具,一邊充滿效率擠奶中,一邊順暢上網打鍵盤順便瀏覽噗浪與親朋好友聊沒完。開玩笑,就算身為乳牛身軀笨重如潛水鐘,依舊無損我思緒敏捷如蝴蝶般輕盈。(讚嘆!我的生命歷程真是好勵志呀!!)

  然後呀,我這過度發達的頭腦,天生憤世嫉俗的情懷,自認絕妙(近乎病態)的幽默感,時不時忍不住要發表謬論的強烈渴求,實在無處發洩,有一天,當我一邊擠奶一邊上網同時還一邊講電話大吐苦水時(是的,後來乳牛我已進化到一機可以同時三用),我聽見擠奶擠到大概腦漿也乳化得差不多的自己,像乩童接通神諭般,與死黨姊妹淘大放厥詞:

  「我覺得,我應該認真將自己當乳牛這段期間,長期累積起來的珍貴know-how與更多人分享,這根本是我此生乳房兩姊妹的全盛時期,她們這麼威猛的作戰實力,在乳海中如此自在翻騰,如果不留下紀錄造福更多後起的媽媽們,實在太暴殄天物了。」

  電話另一頭傳來狂熱的笑聲,立即伴隨一陣強力鼓勵的言語,雖然當時連我自己也完全不知道究竟接下來會寫出什麼鬼來,但是姊妹是要拿來作什麼的?當然不是客觀的嘛,我們怎麼可能客觀,當然只有盲目相挺才算金正的姊妹淘呀。

  就這樣,環繞在眾姊妹淘深厚的溺愛下,她們被我半強迫半逼迫地,不管已婚未婚有小孩沒小孩,天天都得在噗浪上聽我熱力四射強力轟炸,關於乳牛的大小瑣事與餵母奶的種種悲歡,每則長度以擠奶的間隔計算,靈感則是天外飛來,沒架構沒計畫也沒章法,我一則一則寫著,我的姊妹們在噗浪上熱烈回應著,有時候邊寫邊面對電腦螢幕狂笑,有時候寫著寫著也會默默悲從中來,人前談笑,人後的乳牛除了乳汁齊發,也是會珠淚暗彈。哎呀!搞笑的瘋狂乳牛其實也有文青善感的那一面好嗎?我是一隻擠奶程序嚴謹,創作卻任性妄為的乳牛。(蓋章無誤)

  寫著寫著,一天又一天,一篇又一篇, 陪伴公主與孑孓兄弟的那些年, 歲月如織,乳汁與文思齊飛,我相信每個瘋狂乳牛的靈魂,乳浪來襲,愛如潮水,內心都有很多很多很多渴望吐露的心聲,而我這個乳牛頑固地寫著寫著,默默就這樣,以搞笑隱藏真情,無形中寫出了那些年對小孩子的愛,對自己得快速蛻變為成熟女人的焦慮,對身為人母的驕傲欣喜,還有那無可避免的徬徨與焦慮,寫著寫著,春夏秋冬四季流轉,寫著寫著,星星月亮落下又升起,寫著寫著,體驗每次暴風雨後,總會出現那一道彩虹,讓我們的心更堅強,寫著寫著,全世界的小公主與小王子們,就宛如一眨眼又如千百年漫長地,長。大。了。終於。

  瘋狂乳牛之乳海翻騰記。

  瘋狂的是什麼呢?瘋狂的是我?是母體神奇的變化?是哺乳育兒的歲月?是母愛蛻變了我們身為女人的本質,還是讓每個媽媽永難忘懷,自己孩子那張天真無邪熟睡的小臉?或許,世上最瘋狂的永遠會是媽媽的愛,沒有道理也沒有邏輯,如此柔軟又堅韌,什麼困難都難不倒,只有自己成為媽媽之後,才深刻體驗到每一個當過媽媽的靈魂都如此瘋狂又晶瑩剔透,無比美麗。

  希望這本書可以讓你的母奶之路更順暢更開心,瘋狂乳牛的歲月絕對不孤單,開玩笑,我們可是浪裡來浪裡去,為愛墓仔坡也敢去,那有什麼事情難得倒你。

  最後,僅將這本書獻給我的媽媽,我愛你,謝謝你為我作的一切,我想從我自己成為媽媽之後,才真的懂得你。

本文摘自《乳海翻騰記:有愛的女人最威猛》

乳海翻騰記_立體書封_big  

 

arrow
arrow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