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_final_03.jpg  

630  星期四  陰天降水指數8

 

起床刷牙時,我閉著眼睛,因為實在不想看到鏡子裡那個一臉倒楣相的自己。心神不寧的出了門,擠在捷運裡時,一路聞著對面IT男身上濃郁的韭菜包子味,心中默默地、一遍一遍地重複著問自己,這世界還能再糟糕一點嗎?來吧,我受得了,一次全給我,讓我就這樣解脫了最好。

下午,魏依然打了電話給我,依舊文質彬彬,語氣無比溫柔,「小可今天有時間,我們約在萬豪大廳見,好嗎?她在那裡喝下午茶。」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5_final_03.jpg  

629  星期三  大風  

 

半夜三點,我還是毫無睡意,也沒有動力,只是那樣坐著,不過腦子裡卻是萬馬過境翻江倒海。  

坐在人生突然停頓下來的這一個時間點上,我回望往昔,展望未來,竟發現,若是此刻死了,那麼,「失敗」這個字眼,不是「關於我」這個故事的開始,也不是結束,而是我這個故事的全部。

愈想愈絕望,我翻出之前他留在我這裡的一小瓶伏特加,兌著溫開水一口氣喝下去,趁著酒勁還沒瀰漫前,臥倒在床上。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5_final_03.jpg  

    628  星期二  晴‧悶熱   

 

凌晨三點,恍惚中,我彷彿聽到了手機震動的聲音,於是馬上驚醒。 

跳下床拿起手機,手機卻什麼反應也沒有。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5_final_03.jpg   

親眼看到我男朋友挽著他新歡的手,在新光天地」裡試噴香水的那一刻,世界「蹭」的一聲,變得格外面目可憎。

  我緊緊咬著下嘴唇,一路跑回家,癱坐在沙發上時,已累到呼吸瀕臨衰竭,那一刻的我,無論從哪個層面看,都是在苟延殘喘。我眨眨眼睛,眼角很乾澀,我沒有痛哭失聲,但在我腦海中,房間裡,各個角落,漫山遍野,似乎都在不斷地播放著苦情歌。我的心一陣陣抽搐,手指也在微微顫抖。我筋疲力盡,想要側身靠一靠,卻發現,沙發在我眼中已大到無邊,全世界,都沒有一個支點。

這鬧劇的橋段太俗套,而且上映的太突然,甚至都沒有事先準備好預告片。

但我和他始終那麼甜蜜,那麼默契,甚至、甚至在事發前一天,他還在說我愛你。我努力想要回憶起我們曾經的好情意,但是,它們的真實程度,在此刻遭到了毀滅性的質疑。

若僅僅是這樣,或許還不至於那麼猛烈地擊垮我。我仍可以像從前的某次戀愛一樣,分手在即時,心中默念著詛咒的話,但仍會笑著祝對方日後一切順利。 而這一次,我指著那一對甜蜜的人破口大罵,是因為他身邊那嬌羞的新歡,竟是從國中起便和我整日廝混四處玩樂的、最好的朋友

文章標籤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年廢物

 

廁格內的四分鐘

特區有一個關注社會大眾如廁福利的組織最近提醒市民,女廁格太少、男廁格太多,若不糾正,小心觸犯“性別歧視”。

香港人其實應該高興出現這樣的提醒,因為類似呼籲在歐美世界已經有了至少卅年、在日本有了廿年、在臺灣有了十年,如今總算輪到特區香港了,此乃“遲來的春天”。先不管女廁狀況是否真有改善,僅僅有人呐喊,已像寒冬裏忽然吹來一股暖流,足讓女同胞從下半身舒坦到上半身。

即使閣下是站著小便的男子漢大丈夫,亦必為香港特區在“廁所意識”上跟國際完成接軌而感到欣慰吧?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nt-face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face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face { font-family: "SimSun";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 margin: 0cm 0cm 0.0001pt; text-align: justify; 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p.MsoPlainText, li.MsoPlainText, div.MsoPlainText { margin: 0cm 0cm 0.0001pt; text-align: justify; font-size: 10.5pt; font-family: "Courier New"; }span.PlainTextChar { font-family: SimSun; }div.Section1 { page: Section1; }

陰道重來 

《陰道獨白》前兩年在特區舞臺跟觀眾見面,曾被改名為《VV勿語》。

名字變動,增添了kawaii的童嬉feel,減輕了critical的批判力,故曾惹來原著忠實粉絲的不滿,監製當時回應道,擔心觀眾在售票窗前不敢把“陰道”二字說出口,為避尷尬,只好稍作通融。

這是監製的心地善良,卻亦嫌低估了特區男女的成熟和智慧。陰道就陰道,正經八百的身體器官名字,哪來值得忌諱?特區男女對於兩性關係雖然向來保守,但亦不至於對陰道二字難以啟齒,或許確有這樣的迂腐人物,但這類人物理應數目不多而且根本不會踏進劇場,他們都忙著週末跑去深圳操曲練唱《劍合釵圓》了,哪來時間管你的陰道獨不獨白?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