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母和母親以及我的姐姐,甚至我的好友的母親,都不約而同認為生日之日不宜洗頭,一旦濕了,據說,每滴肥皂水都要在過世後,一一喝回。

這些母親們每逢自己或別人的生日,便謹記而且到處勸誡人,不要洗頭。剪髮也不好,好端端不要在生日傷自己體膚云。至於蛋糕,反而是其次的。吃了,只不過為身體攝取高度熱量,掟了,也只為臉上多添點白。

她們只重視好日子不要做什麼,反忘了好日子要做什麼得到什麼才算是好。
好了,這天我收到第一份生日禮物。去年那是一隻錶,戴下去,錶是不易壞的,彷彿如今的錶都不易快慢,錶帶卻斷了。啊,斷,不好兆頭,於是我把散落的零件全放在一個塑膠透明方盒內,生日前後置於床前,提醒自己,好日子到了,而看著,竟又覺得它像個棺材,棺材,不好兆頭。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說愈神祕愈精彩,愈對比出現實世界冷淡無聊。今天我們回頭,看或者想,過去總軟化成好像很值得回憶的傳說。
據說,相傳,某某,如何,一眨眼成為遙遠的傳說 —也許只因為不可得。
據說祝英台女扮男裝居然騙得曖昧雙性的畸戀居然又忍得口隱瞞幾年又肯殉愛又可化蝶。而我們今天把是非當人情,別說別人的事連自己的事早也四下張揚播弄別說女扮男連男男相好也是愛滋先兆別說殉愛,一滴淚也不是輕易滴出雖然想滴。



據說霍小玉苦守三年再見還忍得住可以冷靜單打又甘心退避乞墳看人風光。而我們一別三週已經為花花綠綠的聲色迷惑沖淡。再見,也好,但提不起勁去酸性諷刺。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快快!本事文化和痞客邦讀創館合作的《張小嫻─愛情故事影像創作競賽》第一階段的20名精彩家做出爐囉!

 來瞧瞧他們怎麼樣用影像描述深刻的愛情吧。

 現在,如果你/妳被他們的愛情故事感動,就快頭下你/妳神聖的一票,支持他們喲。♥

而,投票的你/妳也有機會獲得神秘小禮喔


投票規則如下: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要說:謝謝,謝謝你幫助我完成了一場關於「浪漫主義鋼琴音樂」的解說講座。


開場時我介紹你,對著大家說:「這是我能邀到配合度最高的鋼琴演奏者。」我沒有說的是:「這也是我最能信任,最覺得安心的一位合作者。」


解說進行中,我愈來愈確定這種信任的感覺,從而覺得即使是自己的女兒、即使朝夕相處,我都還是不斷從你身上發現新的素質、新的特性。以前,我們就知道你不怕上台演出,上台很少失常,可是那很可能是因為年紀太小,小到不知道要怕要緊張。稍微長大一點,你也告訴我們,上台前開始會緊張了。不過還好,再怎麼緊張,一上了台,將手指放在鋼琴上,就沒有人察覺得出你的緊張了。


可是這次準備講座時,我有著強烈的直覺,覺得對於音樂,你內在有一種奇特的力量,很難準確描述,像是篤定,也像是決心。你知道自己做得到,或者你決定無論如何要做得到。不管出於篤定或決心,那種力量會以我能察覺的方式,透入在你的音樂中。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主持人胡忠信泛談台灣、香港過去與現在的文化、社會現況,維持一貫的"陶"眼旁觀,連主持人都嘖嘖稱奇......

從台灣電影、大陸文化現況到香港旅客菲律賓遭劫持事件,陶傑有什麼令人噴飯的另類觀點?!且聽他娓娓道來......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57.jpg

政治是高貴的人生志業,抑或只是高明的權謀騙術

政治是菁英的專業知識,還是普羅大眾必備的常識

 

公共知識分子—楊照 

「如何做一個正直的人—理解政治的關鍵字」談書會。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