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立體書封)裁  封面麻豆:本事文化社貓 弟瓜

就讓我用雙手來為你創造幸福吧!

全台第一本屬於你和愛貓的幸福按摩書

 

本書收錄最完整的貓咪與你共享的超簡單按摩,

你和愛貓可以同時舒緩心情、排解壓力,

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健康快樂又長壽!

 

《我愛陳明珠》作者Emily、貓夫人/呼嚕呼嚕推薦!

 

「這是一本奴性很重的書,作者一開始就教你怎樣為貓按摩消除疲勞!我白天上班賺錢,回家餵貓清潔撈屎還要幫貓消除疲勞,天理何在!?(仰天)然而,我饒有興味的看完了整本書,當晚馬上對貓上下其手,弄得他們呼嚕大作。

我想,當自己也累,卻仍願意為對方按摩,就是很愛的指標了吧。(甜笑)」──Emily

 

◎ 內容簡介

按摩對於人類和貓咪好處多多!

*按摩可以讓雙方都放鬆身心

*引導出人與動物的自癒力

*可以舒緩貓咪的不適症狀

*更重要的是讓人充滿溫柔與熱情

 

本書所介紹的貓咪與飼主共享按摩操,

可讓你了解貓咪的全身結構圖與人體的對應部位,

並且學習簡單的按摩技巧:

1撫摸 2按壓 3揉 4按揉 5捏,

隨時觀察貓咪的日常行為與生活作息,也留意你自己的身體與心情。

 

其獨到之處在於同時介紹──

「飼主為自己而做的自我按摩」及「飼主為貓咪而做的貓咪按摩」。

內容收錄最完整的超簡單舒壓療癒保健按摩操,

愛貓與你可以同時舒緩心情、排解壓力、消除身體不適,一起頭好壯壯曬幸福!

 

◎ 本書特色

*由日本專業針灸師親授。

*以趣味插畫及動作分解圖示意。

*內附貓咪按摩Q&A、急救指南及貓咪健康體檢表、幸福檢測表。

*提供懷孕母貓、老年貓及病中貓咪的照護資訊。

*全台第一本屬於貓咪與你的按摩書。

 

◎ 作者簡介

山口玉緒

針炙師‧貓咪穴位研究家。京都府人。

研究貓咪專門的東洋醫學。現居於關西。

其作品包括《寫給獸醫師、動物護士、動物美容師的貓狗按摩術》(文藝社)等。

 

◎ 目錄

第1章 按摩 基本問題&熟記的基本技巧

關於按摩的常見問題Q&A

貓咪的全身圖

必備知識「脊椎旁邊的基本線」

按摩的基本技巧

第2章 貓咪與我 隨時隨地都想按摩。讓我們更健康的按摩法!

1趕走累積的疲勞吧!

 一早就神清氣爽。渾身煥然一新

懶洋洋的,什麼都不想做……提振精神!

2食欲大增,吃得更幸福!

早‧中‧晚,好累喔!什麼東西都吃不下的時候……也能夠讓食欲大開!

狼吞虎嚥或不肯吃飯的時候……可以讓食欲恢復正常!

3把壓力統鞏趕走吧!

煩躁不安&易怒的時候……恢復神清氣爽!

感到不安,甚至害怕時……就用按摩來舒緩吧!

好睏卻難以入睡……舒服地一覺到天亮!

4身體變得更健康強壯!

天生虛弱也不怕。打造強健體質!

貓咪專欄1 讓貓咪窩在飼主身上來放鬆自己

貓咪專欄2 細心照顧貓媽媽

貓咪專欄3 體恤老貓咪……

貓咪專欄4 與貓咪一起梳理毛髮…… 

第3章 貓咪與我 身體有點不舒服的時候,就靠按摩來解決吧!

1唔……好像快感冒了

偶爾會咳嗽

聲音沙啞‧喉嚨痛

打噴嚏、流鼻水、鼻塞

2因為感冒或支氣管炎

劇烈咳嗽、呼吸困難

發燒了!有黃色眼屎或鼻水

3排便不順!

有點腹瀉

持續腹瀉

有點便祕,身體不太舒服

持續便祕,肚子脹氣好難過

4感覺排尿不太正常

一直喝水,尿量變多。

有尿意又尿不出來(似乎有膀胱炎、尿道炎)

尿味很臭、持續排出暗紅色的尿液(可能罹患結石)

5感覺眼睛有點異狀

眼睛不舒服

眼眶四周沉重、目眩

眼屎、淚水量變多

6嘴巴有異狀!

口臭令人介意

牙齦紅腫出血

7貓咪吐了,怎麼回事?

吐了一、兩次,但精神還不錯

連續吐了好幾次

嘔吐物帶血、散發腥臭味

8貓咪的皮膚油膩粗糙

青春痘、下巴底下長出黑色粒狀物(粉刺)

9貓咪步行困難

行動困難,走路一跛一跛的

貓咪專欄5 SOS!必須為愛貓牢記的事!

貓咪專欄6 如何餵貓吃藥、點眼藥

第4章 貓咪與我……最喜歡按摩了!

第5章 貓咪與我的健康&幸福指數檢測表……

附錄 貓咪與人類的年齡換算表……

 

《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針灸師親授療癒保健34招》,本事文化3月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按摩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