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健狗-立體書封(小檔)  

台灣動物名醫與繪本畫家

聯手送給狗狗的不生病幸福寶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黃慶榮秘書長、臺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醫師

愛狗專業推薦

 

◎內容簡介

從運動、食物、家居生活入手,由名醫傳授養狗的各種正確知識,提供最符合台灣氣候環境的動物養生術,輕輕鬆鬆就能替愛犬預防各年齡層好發的疾病。

楊醫師更找出狗的經絡與穴道,親自示範按摩方式並解說療效,讓愛犬透過經絡按摩,由內到外做好保健,療癒慢性疾病並延緩老化。

這是一本為每隻狗狗量身打造的幸福保健書,替每位飼主提供全方位的犬隻飼養知識,生動活潑的插畫與深入淺出的文字,好讀易懂,原來狗狗照這樣養就對了!

◎本書特色

1.      知名動物醫師的專業指導 

本書由專業動物醫師楊清容執筆,楊醫師學貫中西,除了是一位醫術高明的名醫,亦是順天堂知名寵物網站的駐站醫師,更是國內動物中醫、針灸的先驅,可說是貓狗的健康養生專家。

書中導正許多長久以來的錯誤飼養觀念,一一說明哪些疾病只要預防就能避免。楊醫師教導飼主如何以簡單的方式觀察愛犬的健康狀況,並提供犬隻慢性疾病的長期療護方法,另有家犬按摩療護教學,以及犬隻送醫前的居家急救方式等等。

2.      預防愛犬罹患富貴病

在現今的都市環境裡,不只人類,家犬也同樣面臨富貴病與高齡化的種種健康問題,正確地了解愛犬的健康狀況與需求,才能真正保障愛犬和飼主的幸福。

養狗不能只是餵飽牠,不同品種的狗有不同的特質與照顧方式,每一隻狗也都有自己的喜好與問題。

愛狗,不能道聽途說,不能想當然耳,否則會誤了愛犬的健康,具備正確的知識與方法,才是全方位的愛。

3.      實用易操作的按摩與急救

按摩保健與針灸急救用於犬隻身上,具有相當好的臨床效果,本書提供步驟清晰的按摩手法與穴位圖解說明,讓每位飼主都能輕鬆操作,隨時隨地都可做,熟能生巧,絕對可為你的愛犬健康與幸福加分。

4.      繪本畫家的精采演出

鍾愛狗兒的繪本畫家劉貞秀,為全書繪製可愛插畫與圖解,愉悅幽默的畫風搭配養狗知識,讓本書更顯流暢好讀。

 

◎作者簡介

楊清容  

台灣大學獸醫學研究所臨床碩士

來旺動物醫院獸醫師

順天堂QBOW寵物中藥網站駐站醫師

連任台北市獸醫師公會七任理事、監事

榮獲35屆中華民國獸醫師節慶祝大會傑出貢獻獎

著有:臨床獸醫針灸學、台灣常見藥草及獸醫中藥方、中獸醫學、獸醫病理學、小動物外科手術學、狗的疾病與急救措施、新獸醫針灸學、衛式108式太極拳。

寵物救星、獸醫奇人——楊清容

重慶南路上,一間不起眼的小小動物醫院,即使按址尋來,若非仔細,很容易就開過了頭。這是許多慕名尋來的狗主人,初次開車帶狗就診時的經驗。動物醫師楊清容在國內鼎鼎有名,許多到處看不好的疑難雜症,到了這裡,往往能獲得楊醫師理路清晰的解說病因,並且順利解決,於是許多狗主人奔相走告,診所內經常門庭若市。

台大獸醫系畢業的楊醫師,行醫三十年,專長小動物外科、小動物針灸與中藥醫療。主張「中西一元化」的楊醫師,思路清晰、動作敏捷,極能安撫照顧動物看診的情緒,每每在與主人談論病情間,就已輕鬆妥貼完成施治。

除了接受西醫完整教育,是位醫術高明、著作等身的動物醫師外;楊醫師早在求學階段即開始涉獵中醫,在文獻資料貧瘠的當時,著手研究寵物的中醫與針灸,多年下來救治無數。他更親繪狗狗的十二經脈、全身經絡穴道,與其他學者合著臨床獸醫針灸學》一書。除了研究中醫,執業行醫,楊醫師也是「QBOW寵物中藥網站」的駐站醫師,專門解決網友的疑難雜問,在網路上鼎鼎有名。

醫師這職業與生命息息相關,學貫中西醫的楊醫師,職場上除了對症施治,或許少有人知,楊醫師業餘深研「風水命理」,還是一位大隱於市的太極、螳螂高手,也是一位注重健康、深諳養生之道的修行者。

 

劉貞秀

童書插畫家。文化大學美術系畢。

因愛犬忽必,開始了狗的繪本創作,《忽必與阿甘》《忽必遇見小兔子》《大狗忽必》皆連續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入圍。在忽必十六歲衰老過世後,上天奇妙地安排,讓她有了小孩,現在的她,每天與小孩在畫稿、尿布 、奶瓶中打滾,非常忙亂,也非常幸福。 

她的畫作總呈現美好的氛圍,流動著愉悅、幽默的童趣,以及對自然和動物情感的關懷。

作品散見於信誼基金會、愛智圖書、彩虹兒童文化 《寂寞的樹》《國王的愛貓》、伊甸基金會、BBS’S school(電子有聲書)、小魯出版《動物大鬧奇奇鎮》等出版社。

 

《家有健狗:專業醫師給狗狗的幸福養生書》,本事文化4月發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保健 楊青容 劉貞秀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