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媽的極地任務-立體書封72dpi  

不創作,我就跟世界作對!

但少了你,一切都失去意義……

 

★即將改拍電影!《飢餓遊戲》與《暮光之城》的製片團隊+《戀夏500日》編劇

★榮獲《時代雜誌》2012年度十大小說

★入圍英國2013年「女性小說獎」(前身為柑橘小說獎)

2012年美國假期閱讀書單首選

★紐約時報、歐普拉雜誌、出版家週刊、美國國家廣播電台、VOGUEELLEGQ等百家媒體一致捧腹叫好!

強納森法蘭岑(《自由》與《修正》作者)、吉莉安‧弗琳(《控制》作者)、海倫‧費爾汀(BJ的單身日記》作者)、張妙如(作家)、歐陽靖(作家)熱情推薦

 

◎內容簡介

一個受過「太高等教育」的家庭,卻與周遭社會格格不入。(可是他們渾然無所覺)

問題的核心點在於「囧媽」柏娜蒂,她將周遭的人們都拉入混亂的漩渦裡,自己卻從家裡的廁所消失!

天才少女小碧不顧爸爸阻止,展開追查,才發現囧媽的混亂都是因為她?!

 

荒唐、誇張、好笑的情節,

鋪陳出一趟動人的尋母與女性自我追尋的旅程。

 

 

天才兒童小碧的獨白 

我是小碧,今年15歲。

再過兩天,我們全家就要去南極旅行,

但我媽卻在廁所失蹤了!

成天宅在家裡的她居然丟下我,跑去南極……

 

我們家在西雅圖,幾乎具備模範菁英家庭應該有的所有條件:

爸爸是科技天才,他在TED的演講點閱率排名第四高,

我被認為是天才兒童,小學拿全A,還沒畢業就有名校來搶我,

我媽據說有輝煌過去,但是我現在只能排出她的12種怪異行為,

她堅持我們要住在一棟破亂不堪、漏水、長滿雜草的房子,

她足不出戶,將家事外包給遠在印度的虛擬助理,

她跟鄰居槓上,還說學校的家長都是「蚊蟲」。

 

出發前夕發生了一連串怪事,讓我媽成為社區的危險人物。

但最怪的一件事是,她居然在家裡廁所消失……

過了不久,我收到驚人真相的包裹。

雖然我一直以為老媽是我最好的朋友,

但原來我從沒真的瞭解她!

 

科技老爸的獨白

我當初愛上的柏娜蒂,跟坐在餐桌對面這位不受控制的女人,兩者之間有著嚇人的隔閡。

她是得了憂鬱症嗎?精神失常嗎?藥物上癮嗎?還是得了被害妄想症?

 

囧媽柏娜蒂的獨白

我這個人一團糟,我不知道我出了什麼毛病。我跟鄰居捲入一場爭議,卻意外地毀掉她的房子。你他媽的敢相信嗎?我唯一的朋友是遠在印度的虛擬助理,吃飯時總覺得有人在跟蹤我,學校家長老找我麻煩,但是我承諾小碧她若全A畢業,就要答應她任何事。現在我得排除內心十二萬分恐懼前往南極……

 

這是一趟狀況百出,意外頻頻的家庭之旅!

小碧出發找媽媽,卻意外揭開自己生命的秘密。

 

◎熱情推薦

修正》與《自由》作者強納法蘭岑:《囧媽的極地任務》裡的角色在情緒上或許真的相當痛苦,可是桑波的機智、觀點跟想像力,讓他們的故事變得讓人捧腹。我用飛快的速度讀完本書,樂趣無窮到讓我無暇他顧的地步。」 

《紐約時報》書評家珍娜‧瑪斯林說:「這本小說絕頂爆笑,故事情節層層疊疊,非常創新...作者用你想像不到的方式一點一滴揭露劇情,令你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不過,要讀完這本小說,你得先止住狂笑。」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海勒‧麥克阿朋說:「這小說太迷人了,用超級幽默的方式刻劃藝術家如果不創作,會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危害!故事中這對心靈相契的母女,她們的關係暖人心扉,讀來令人動容。」

《從這兒往西走》作者強納森‧艾維森:「這本小說只要開始讀,冏媽就會抓住你的領子不放你走!作者不只是說故事高手,批判社會更是一絕。她簡直是魔術師。」

《今日美國》科林娜‧羅培茲:「媽媽失蹤這個老梗可以寫成這樣一本小說,我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

暢銷小說《控制》作者吉莉安‧弗琳:「這是一本會讓你笑到缺氧的小說。機智有創意,但同時誠懇又窩心。」

《時代》雜誌列夫‧葛羅斯曼:「天才家庭『落漆』是甚麼樣子?這本小說讓我大開眼界,太棒太了不起了。」

英國惠布瑞特好書獎得主凱特‧艾金森《囧媽的極地任務》新鮮有趣、技巧純熟,不過最棒的地方就在於,我永遠想不到故事接下來會怎麼發展。讀這本書就像一趟驚奇又刺激的旅程。 

《BJ的單身日記》作者海倫‧費爾汀:「新鮮又機智無比的新聲音。」

《淘金殺手》作者派崔克德威特說:瑪麗亞‧桑波以靈巧溫柔的手法,剖析家庭機能不全的狀態。《囧媽的極地任務》是社會觀察跟黑色喜劇的勝利之作,技巧純熟地按時間順序以長篇敘事呈現財富造成的問題。

 

◎作者簡介

瑪麗亞‧桑波(Maria Semple

瑪麗亞‧桑波以電視劇作家的身份,前後在洛杉磯工作十五年,她編寫過的熱門節目包括《艾倫》、《週六夜現場》、《發展受阻》。現居西雅圖。網站:www.mariasemple.com

 

《囧媽的極地任務》,本事文化5月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事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